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地震灾区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9

  各学院、同学们: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部分群众生活出现临时困难。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学校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灾情的发展变化、心系相关地区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为切实做好受灾学生的救助帮扶工作,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现组织开展我校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排查及临时困难补助申办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我校受地震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

  二、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

       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提出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提供相关情况说明。

  2.学院审核

      学院对学生提交的相关申请材料进行核实,提出审核意见及建议补助金额后上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校复核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学院审核意见,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复核,确定最终补助金额。

  4.补助发放

  三、工作要求

  1.全面摸排,精准帮扶

        请各学院认真排查、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时通知受灾学生进行申请,确保排查工作反应迅速、覆盖全面、信息精准。

  2.主动关心、应助尽助

        各学院需主动关心慰问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青海省海东市和其他相邻县市学生,细心做好受灾学生的关爱、资助工作。

      若有任何因灾致贫突发困难,请与我们联系。学生资助热线:0411-87921401

大连民族大学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