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师生在辽宁省2023年度辅导员、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1

近日,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春辉荣获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这是我校辅导员继2011年后再次获此殊荣。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民族学2021级研究生于海波荣获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我校学生连续四年获此奖项。学校再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推选展示活动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个人展示与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2023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影响力人物”、“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各10名、“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辽宁省大学生年度影响力人物”10名、“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各20名。

 

学校党委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构建辅导员“精准赋能”培养体系,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下一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交流会、国家民委直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等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励全体辅导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鼓舞广大青年学子挺膺担当、奋楫笃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