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校园 平安环资”——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逃生能力。3月6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特邀请大连市人安消防培训中心吕道禄教官为我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教师、2016级学生参加此次安全教育。

    吕教官首先结合校园环境介绍了如何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我们身边的火险隐患,并结合国内几次特大火灾的救援举措以及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向师生们讲授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并详细介绍了防烟器具、消防毯等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随后,吕教官亲自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帮助学生熟悉利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2016级学生孙晓伟表示,通过此次教育,他深刻的认识到了防范身边火险隐患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利用灭火器在第一时间控制火情。 生命无价,火灾无情。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院加强消防教育,维系校园安全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举行,为师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防灾意识,有利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汪发余  学生记者  翟荣升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