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专门会议

民大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26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专门会议。会上,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相关规定和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对有关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以唤起全体教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危机意识。

会议要求,各实验室(研究室)要立即行动起来,集中组织,全面排查各实验(研究)室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危险品单独安全存放,实验(研究)室表面不存放易燃物,各实验(研究)室责任人要提交排查后的整改报告。

在完善规章制度方面,学院要求对现有安全管理规定重新进行整理、修订和完善。通过制度管人,管物,力争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不但要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而且要突出问题导向,保证整改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意识到位,应急预案到位。

作为一项制度,学院要求综合实验中心在每学期开学初,负责向全体新生解读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手册的重点内容,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并对首次进入专业实验室和研究室的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同时,学院还将利用“一院一赛”等活动平台,会同保卫处等单位举行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知识竞赛,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在实际演练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事故处置技能。学院将指派一名教师负责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定期进行安全教育考核。

通过这场会议,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必须牢记树立安全意识,长抓不懈,警钟长鸣,力争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营造出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 安晓雯  编辑 王晓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