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 我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 我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为纪念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学院近日以“青春辽宁,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开展座谈会,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雷锋实践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郭丰老师主持,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集中学习雷锋精神,随后参会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对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雷锋精神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假期生活中,一个是学校生活中。在假期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当地团委、志愿者活动中心举办的活动,将雷锋精神贯彻其中,发扬下去。在学校生活中,雷锋精神体现在很多细小的方面,作为班委,我要认真负责,对于班级同学提出的问题应当第一时间处理解决,发挥自己的作用。三月春风起,学习雷锋时。在新时代,让我们继续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我认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要将其落在实处,应该从身边息息相关的小事做起:顺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节约用水用电等等都是在为我们的家园做出贡献,同时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不应只停留在3月5日,更应该实践在每一天。”

  “关于雷锋精神,我认为除了精神,还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就拿学校一直组织的‘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来说,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时间去帮助同学,那么我们也能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巩固,这是一种相互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应当在学院布置一系列工作时积极参与,起到带头作用,这样也能在班级内形成勇于奉献的氛围。”

  历经六十载,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红色血脉也必将代代传承!青年学子需牢记殷切嘱托、全面发力、挺膺担当,把雷锋精神传承好、传播好、践行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