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专题培训暨工作体会交流会议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专题培训暨工作体会交流会议

  为深入推进《大连民族大学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落地见效,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学院班导师工作的实效性,9月30日上午,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专题培训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娃进一步解读班导师工作指南、学校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及学院班导师工作考核办法,结合学院班导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一口清”“三个深入”“四联系”、五到位”工作要求进行阶段性具体部署。

  会议围绕新学期开学以来,新生年级班导师工作中所面临的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开展研讨交流,赵英老师、马威老师作为优秀班导师代表,分别从“课程思政”融入班级教育管理模式、用心用情用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角度作以经验分享。2021级新生班导师纷纷表示,将多与优秀班导师虚心请教,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班导师工作,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学院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的新路径,努力提升班导师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努力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