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前,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娃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指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需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盼。会议要求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统筹结合,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的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学习研讨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总体方案》,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神走实的要求,调整安排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要求各支部继续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充分运用各种有效学习形式和平台,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促进就业工作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