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辅导员在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我院辅导员在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11月12日至13日,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曲志菁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大赛面向国家民委委属6所高校以及14所民族(地区)院校的从事工作三年以上的一线专职辅导员展开,设有基础知识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学院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深化打基础、抓建设、争创新、求特色的工作思路,围绕学校“三个突出”战略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优化培养体系,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格局下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