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10月7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学习暨党建工作例会,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娃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对青年学子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强调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其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过程中,加强安全教育与舆情工作,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会议按照中共辽宁省委以及学校的文件要求,总结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部署第四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上各位中心组成员根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传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并结合所负责的实际工作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会议针对第四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出,各支部要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党建云”等网络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成效融入于学校“三个突出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中。

  会议还通报了新生思想动态、团委学生活动开展进度等情况,并围绕前期工作不足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