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金秋送爽喜迎学子,意气风发放飞梦想,又是一年迎新季,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齐聚大连民族大学。9月19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下全面展开,按照学院的迎新安排,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位老师以身作则、靠前指挥,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通力协作,确保了202年迎新工作高效、顺利地进行。

  此次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新生入学工作,学院一方面提前制定迎新方案与应急预案,科学设计“每日健康信息收集”、“新生入校核验”等“一站式”报到程序,提前收集新生信息,与新生“点对点”建立联系,落实学校防控措施,提前通过《大学生30天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监测表》以及“今日校园”平台打卡签到,全面摸排、掌握新生健康状况、旅居史、行程轨迹等信息,定期推送新生入学安全提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另一方面除了为加强思政育人队伍建设而开展2020级班导师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外,还通过召开线上新生家长会,学院院长董斌、党总支书记高娃、副院长张振翼、副院长冯志庆以及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与新生家长齐聚云端,共同探讨孩子的培养教育与发展规划。会上,院长董斌对新生及家长能够选择和相信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细致讲解,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娃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业就业前景以及资助体系等方面予以说明。会后由新生辅导员与助理通过云端直播带领新生家长“云游”校园与实验室,感受校园魅力与科研实力。本次新生网络家长会作为迎新工作的必要环节,进一步凝聚家校联动合力,有利于推进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合力育人实效。

  

  9月19日,按照迎新工作部署安排,学院迎新工作小组提前布置迎新场地,备好迎新物资,根据新生报到时间,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新生报到的准备工作。迎新现场新生需要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出示健康通行码“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后入校。从入校前测温扫码到核验身份,从入校核验后到寝室登记入住,学院老师与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用真诚与热情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新生归属感,迎新报到的各部分程序科学设置、环环相扣,有力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新生安全顺利报到入学。

  

  迎新当日,学院领导、班导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前往寝室看望并为报到入住的新生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走访中,学院领导与学生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习生活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鼓励大家入学后多学多问,尽快适应新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环境。高书记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寝室用电和人身财产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要及时老师们沟通交流。本次新生走访使学生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截至2020年9月20日,学院232名本科生已全部报到,迎新工作顺利拉下帷幕。学院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多措并举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