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3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庆七一”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课,学生党员全程在线上观看视频同步直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娃主持。

  党课以“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学发展相融合”为题,首先通过集中观看《从红船到巨轮》、《风华正茂》视频影像,重温光辉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党总支书记高娃分别从学党史、悟初心、谋发展三大方面,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以“不忘初心、坚守匠心、奉献真心”作为第二部分展开讲授与研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从本职工作做起,不忘教师使命,争做优秀党员和“四有”好老师。最后,课上结合学院年度发展计划,指出党支部建设、党员先锋模范、党建教学融合三方面的问题,围绕学科建设发展要点,提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深化思政工作、夯实学科建设三点要求,以政治建设继续统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教学工作发展,将学院教职工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中,持续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与教学发展共融合、共促进、共发展。

  本次“庆七一”专题党课不仅重温了红色记忆与光辉党史,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力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