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桃李芬芳,蝉鸣仲夏,志存远方,不负韶华。6月24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院长董斌、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娃、副院长张振翼、副院长冯志庆,学术委员会成员、毕业年级班导师、学生工作者以及全体毕业生、毕业生家长参加典礼。由于特殊时期,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形式,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实现全程视频观看。本次毕业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娃主持。

  本次毕业典礼分为“云端相逢·重拾回忆”、“云帆起航·感恩同行”两个部分。典礼开始前,首先由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云端直播带领毕业生重游阔别已久的校园,重拾全体同学在民大留下的美好回忆。

  伴随着雄伟庄严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上,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校长丁克毅为毕业生录制的毕业寄语视频。随后由学院副院长冯志庆宣读了2020届毕业生名单和授予学位的决定,学院副院长张振翼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设计名单,并由经学院授权的毕业生父母代为完成拨正流苏。

  其次是在校生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毕业年级班导师发言部分,在校生代表功材171班妮南以“梦想长青共赴约,青春蓓蕾绽芬芳”云视频形式为毕业学长学姐送去真挚祝福;毕业生代表功材161班胡旭表达了对母校的惜别眷恋,对学院的师恩浓情,以及对同窗好友的祝福挂念,并表示:“未来会谨记‘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校训,向阳初心,逐梦前行”;学院毕振华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圆满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嘱咐同学们在未来路上要心系社会责任感,争做民族脊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典礼最后,院长董斌饱含深情致辞,寄语即将毕业的2020届毕业生,向即将迈入社会的学子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笃学实干;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勇于担当;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久秉持一颗“豁达之心”,宽容自信。并真诚希望每位学子能够以光之敏,以电之能崇新立业,以功之力,以材之质爱家爱国。秉持着物理人严谨求是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谦虚进取、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这场“云端相见”不仅承载着学校及学院的浓浓情意,也成为毕业生在校的最后一堂课。愿每一名毕业生敢于肩负起时代责任,秉持豁达之心、砥砺前行,在时代发展中画上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