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随着2020年考研结果陆续公布,我院学子捷报频传。据统计,今年该院共有204名应届毕业生,目前已有41名学生被录取,其中有多名学生分别考入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

  近年来,物材学院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化学科与专业建设,将考研作为学风建设与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针对考研工作,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为学生解读考研政策、举行专题培训、提供心理辅导,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优化内容供给,提升学生考研的内生动力。各系主任、班导师与辅导员线上延伸、协同联动,围绕重点群体实行“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共同用热心、真心、耐心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全面助力学生考研工作。

  凝心聚力、务实笃行,考研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学子的寒窗苦读与不懈奋斗,也离不开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协同努力,更离不开学校良好得校风、学风与教风。物材学院将继续点线面联动,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考研、就业工作新突破。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