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设计学院与物材学院联合举行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设计学院与物材学院联合举行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深入落实学校党委“三个突出”战略,深化改革,迅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区建设和“一院一策”等各项工作,日前,设计学院和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设计学院、物材学院两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等骨干教师分别就各自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镜鉴互补式的交流与分享。

  会上,包海默教授详细介绍了设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申报,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室模式构建、发展历程、模块课程设置以及教学运行等基本情况。双方围绕物材学院光电子和新材料专业的教学模式、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董斌教授主要着眼于国内行业高校学科建设的发展趋势,分享了参加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评审中的经验和体会,并就设计学院学科规划、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及科技奖励申报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明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以硕士点申报为契机,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学院的办学主体作用,抢抓机遇,实现两学院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