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届“6G”时代 物材科技月圆满落幕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五届“6G”时代 物材科技月圆满落幕

  11月9日晚18:00,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于二教249举办了“6G展望PPT答辩”暨第五届科技月活动闭幕仪式,李柏林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由专业指导老师担任本次评委。

  本届科技月活动以“普及物化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历时两周,活动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参与人员涵盖大一至大三年级,已申报88个组,共计344人。期间先后开展了水动力火箭、纸木巧搭、PPT答辩和知识比赛等多种类型比赛,相对前几届做出创新与改进,本届活动本着“发散性创造,实践性动手”的理念,旨在培养学生发散性思维,提高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锻炼动手实践能力,让每一个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都有机会体验到动手、动脑的乐趣,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此次“6G展望”PPT答辩共有8个小组参加,汇报内容即是需要分别围绕“对6G的认识与5G时代带来的各方面变化”、“1G到4G的变迁”等问题进行辨析答疑。答辩会上,同学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在罗列出各种高新科技信息后,对6G进行全面剖析与展望,深度诠释了对于“万物互联”的定义。评委们的深刻点评与辨析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是颁奖环节,辅导员与评委老师为本届科技月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体与个人进行颁奖,并鼓励大家练就好专业技能、做好专业前瞻,为社会科技发展争取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将不断拓宽文化育人载体,深入贯彻学院“科教融合,求是创新”的育人方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通过“物聚杯”每周一考竞赛、“课堂拒绝低头族”等活动加强“学在民大”学风建设,为学生营造优良、积极、罡正的学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