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加强防范意识 巧识电信诈骗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宣讲会

加强防范意识 巧识电信诈骗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宣讲会

  由于近期处于校园电信诈骗、校园贷的案件高发期,为了增强在校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大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近期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防范校园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其中宣讲会特别邀请到了大连市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的葛警官与学校保卫处马老师,会议由辅导员李柏林老师主持,18、19全体同学以及学院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宣讲会。

  学院对此次宣讲会高度重视,包括前期案例宣传、中期宣讲指导、后期承诺书签署,心系学生日常生活和个人校园安全。在此次安全宣讲会上,葛警官利用法律专业知识,以案释法,通过结合真实案例,从电信诈骗的概念、起源、特征、受害人心理反应、电信诈骗常见手段以及被骗后第一时间该如何做、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并通过播放典型视频,针对大学生日常遇见的如“校园贷”、“淘宝刷单”、“中奖短信”“退款返款”等经典案例作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使得学生逐步了解并深刻熟知面向校园多样化的电信诈骗形式手段。

  在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的同时,学院更加关注学生的日常安全问题,本次安全宣讲会贴近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实际,为青年学生敲响了警钟,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构筑了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