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物聚杯”每周一测活动进行时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专题系列

“物聚杯”每周一测活动进行时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专题系列

  为进一步加强“学在民大”学风建设,全力构建学院“自学—乐学”学风体系,通过以考促学、督促低年级同学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性学习和巩固,激励同学们自主发现学习中的不足之处,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从第八周开始每周日开展“物聚杯”每周一测学风活动。

  本次周测题会根据课程进度每周由任课老师提供,测试过程自主监考,自主阅卷,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用实际行动营造了良好的学风、考风,塑造了新时代大学生形象。每周模拟测试结束后,各班将会针对错题与重点题展开课后小讲堂,即利用晚自习时间班级内部以及各班之间进行测题纠错、课题宣讲,帮助同学们梳理所学知识,查漏补缺,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目标。同时每次测试结束后学院将会把成绩情况总结及时向相应任课老师反馈,使任课老师第一时间能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并及时把握教学方向进度,有效提高课堂效率,推进学风日常化制度化建设。

  物材学院将继续以优良学风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风班风建设,致力于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全员全方位育人,努力增强优良教风、学风、班风的凝聚力,不断实现 “学在民大”学风建设新突破、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