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大一手拉手 同向共赢心连心”——物材学院首届 “研究生与大一手拉手”活动

“研究生大一手拉手 同向共赢心连心”——物材学院首届 “研究生与大一手拉手”活动

  为认真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与本科新生 “结对子”活动,探索促进学风建设的新方法。

  10月31日晚18:30,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与大一手拉手”活动汇报答辩于二教249正式开始,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丰老师、19级辅导员李柏林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8名优秀研究生与本科生班级确定帮扶关系,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并在前期准备中,他们为各位大一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导他们进入实验室,了解本专业前沿的发展方向,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即发挥研究生对本科生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引导其在学习、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促动、共同进步,尤其在专业学习方法,科研入门指导、创新竞赛启蒙等方面实现研本互动,并终以小组汇报答辩、日常监测、成绩综合等级等形式进行帮扶效果考评。在此次“手拉手”汇报环节,八个班级所进行的展示汇报各具特色,都详尽分享了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学习目标以及学习方法的收获,最终功材191班荣获本次答辩一等奖,光电196班、光电193班分获二等奖与三等奖。

  “结对子”的模式借助学生的“视角”进行相互学习教育,以一种“零距离”的形式进行辅导,在有利于让本科生深入认知专业内容与发展、更好规划大学生活的同时,也到达了研本共讨、同向共赢的效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推广“结对子”协作模式,不断推进学风建设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