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再起航,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物材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再起航,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物材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圆满结束

  厉兵秣马,不负韶华,随着军训礼乐划过天际,2019级新生们用铿锵有力的脚步与声若惊雷的口号唱响了青春家国的主旋律,我院十三营各连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用高昂的斗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与刻苦拼搏的军训精神,汗湿襟袖,气宇轩昂,洞揽少年英气当空,迎新入学第一课在新生们的成长与蜕变中正式收官。

  在为期十四天的军事教学训练中,新生不仅在军训场上热血挥洒着青春,同时学院各项入学阶段教育与管理工作也全部圆满结束。回顾从迎新伊始的筹备工作到迎新演练实战,我院各部门全面协同,在暑期即对新生进行了电话家访,统计报道时间并详尽告知其入学所需携带材料等事宜;同时学院分别组织了代班培训、新生班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能够有序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     

  迎新当天,院校领导班子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新生家长进行问候。学院责任老师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各尽其职,认真细致、热情周到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服务工作,截至午时,学院2019级共228名新生已全部入校报到。

  

  

  迎新期间,学院领导班子走访了新生寝室,询问特困新生的适应情况,详细了解其实际困难,并为其介绍资助政策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传递了以学生为本的学院关怀。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交流会,会上主要由学院领导向各位家长们传达学校的办学理念并介绍学院概况,以及对新生的管理方案,并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学生培养的意见、建议,针对新生及家长最关切的问题,高娃书记和董斌院长耐心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为进一步加强做好入学阶段“学在民大”学风建设,新生各班级依照规定召开了“敦品励学,涵养民大”主题班会,各班导师结合专业特点对新生进行了学业指导和大学生活规划,从而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开启全新大学校园生活。学院心理部与校心理协会联合承办的“破冰”团训活动不仅增进了新生个人身心的健康发展,也使同学们之间敞开心扉,从相识到相知,为物材大家庭增添了和谐与温馨;同时为了培养新生正确的生活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的网络安全习惯,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校园安全视频教育课,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军训期间学院召开了新生行为管理教育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李柏林老师主持,主要对我院新生进行了入学行为管理教育以及心理辅导工作,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并教育大家要不忘初心再起航,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新生入学工作的圆满结束,也是教学工作的完美伊始。一直以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都高度重视新生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意志品质树立和创新意识培养的重要环节,新学期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三个突出”战略实施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学在民大 赢在物材”主题学风建设,携手引领力攀新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