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我院成功获批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我院成功获批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我校正式获批增列国际商务、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林业、艺术等5个硕士专业授权点,获批专硕点数量居国家民委所属高校第2位、全国民族类院校第5位、辽宁省高校第1位。目前,学校已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位点建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本轮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广泛动员、科学制定申报方案,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凝练特色和优势,精细打磨申报材料。在国家民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和所有参与申报工作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本轮学位点增列申报工作。

  

  我校将以本次获批硕士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三个突出”战略为引领,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学科结构,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凸显办学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