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关于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教学环节有序进行,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经学校研究决定即日起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考试工作。依据《大连民族大学考务管理规定》《大连民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实施办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工作范围

  本学期考试工作包括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补考和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期末考试。

  二、考试时间安排

  开学初公共基础课补考时间在5月23日至5月31日完成;各教学单位组织的开学初补考须在5月23日前完成。本学期开设课程的考试须在7月17日前完成。

  三、考核方式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课程(组)负责人可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课程考核。涉及考核方式调整的课程,课程(组)负责人确定考核方式后,经专业主任同意报学院批准后实施。在学生具备返校条件后,优先考虑采用线下考试。

  (一)针对开学初补考课程,各教学单位可根据补考课程的学科专业特点和考核要求,合理调整原考核方式,可采取闭卷、开卷或其他考核方式进行。

  (二)针对本学期课程考核,执行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考核方式应一致。各课程(组)负责人在教学大纲基础上,可根据线上教学实际情况调整课程考核比例,鼓励采取过程化考核方式。

  (三)针对延期开设的课程,各教学单位应做好工作预案。如涉及毕业生,须制定对毕业生单独教学、单独考核的解决方案,确保毕业生按期毕业。

  四、有关要求  

  (一)教务处要加强考试工作管理,统筹协调相关事宜,指导各教学单位顺利完成考试工作。

  (二)各教学单位承担考试工作的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分析研判,及早部署落实,做好实施方案,认真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并于4月30日和5月31日前分别将本单位开学初补考和本学期课程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交至教务处A313。

  (三)各学院要严肃考风考纪,深入做好学生诚信教育,组织学生签署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强化考生的自律意识、诚信意识,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四)各门课程确定考核方式后要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学生。学校考试安排因疫情防控情况变化会有调整,广大师生应密切关注教务处和各学院的网上通知。

    联系人:

    李建新:0411-87509390 ,程晓伟:0411-87562523

  

  大连民族大学教务处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