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5期):关于2020年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线上训练营的通知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5期):关于2020年高校教师教学大赛线上训练营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同时提升教学大赛竞争力,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现组织教师参加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举办的教学大赛线上训练营,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青年教师参加学习。

  一、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主题

  专家

  4.24

 (周五)

  18:30-21:00

  教学示范课

经验分享:一堂课的蜕变:教学比赛比什么?

  李蕉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

  4.25

 (周六)

  14:00-17:00

经验分享:“宝剑锋从磨砺出”——青年教学比赛经验分享(理科类)

  杨晶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

  副教授

  18:30-21:30

经验分享:青年教学比赛经验分享(文科类)

  蒙克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副教授

  4.26

 (周日)

 14:00-17:00

  专家报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备赛过程和教学设计

  范玉妹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教授

 18:30-21:30

  专家报告:教学基本功与教学竞赛

  熊庆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 息工程学院教授

  4.27 (周一)

  自主学习:面向一线教师的5大PPT提升技巧

  修江帆

  贵州医科大学副教授

  4.28 (周二)

  自主学习:轻松上手的实用微课制作方法

 * 最终日程安排以实际授课为准

  培训专家简介:

  李蕉: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北京市高校首批思政课特级教师,曾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2017),第十届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史类A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2017),第九届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7),清华大学第六届本科生“清韵烛光-我最喜欢的教师”(2016),清华大学2016年度优秀教学奖。2018年,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专项组一等奖第一名。2019年,其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荣获清华大学“标杆课程“之一。

  范玉妹: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教学名师、“我爱我师”金质奖章获得者、2013年至今连续获得北京市及全国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主持完成多项校级、市级和国家级的教学研究课题,并获得多次校级、省部级和北京市教学改革成果奖。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篇,出版教材6部。由于她突出的贡献受到政府和学校的多次奖励,如: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宝钢优秀教师奖等。

  杨晶: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副教授,疫情防控在线教学指导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论中指数和的各类计算问题,以及数论在编码密码学中的应用问题。曾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金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清华大学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荣获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称号等。

  熊庆旭: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主讲“信号与系统”、“现代通信网络”、“通信网络原理与技术”课程。主持北京市精品课程“信号与系统”建设及主编《信号与系统》北京市精品教材。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北航教学名师及优秀主讲教师,以及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优秀研究成果奖等20多项教学表彰和奖励。曾担任北京市第五到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委。曾获得北京市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最佳教案奖及理工组二等奖。

  蒙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政治经济学、国际关系、社会政策与公共政策。2018年获得清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得北京市第十一届教学基本功大赛社科类冠军(一等奖第一名)。

  修江帆:贵州医科大学副教授,多媒体形态学实验室主任,曾荣获全国高校医药学微课大赛一等奖、全国医学多媒体课件比赛一等奖等。

  二、报名及其他说明

  1.报名截止时间4月21日17: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请参加培训人员点击下列网址,登记报名信息,以便后续培训时进行身份验证:https://wj.qq.com/s2/5876113/b4e9/

  2.请参加培训人员扫描下列二维码,实名“大连民大+姓名”加入培训班级。

  3.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4.本次培训形式为在线直播培训,部分专家支持回看。请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的情况下,按时上课。

  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87509681(内线5681)。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