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我院学子在辽宁省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院学子在辽宁省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中取得佳绩

  10月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的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在大连市金普新区举办,此次共有来自全省11个高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场地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张萍老师领队,16名学子组成的代表队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A类专业学科竞赛,无线电测向运动是一项集竞技体育、军事技能和趣味游戏融为一体的比赛,也是大学生无线电活动的重要内容。而测向基本原理是依据电磁波传播特性,使用仪器设备测定无线电波来波方向的过程,参赛者需要通过测听、奔跑,漫山遍野地去搜寻一个个隐蔽电台,全方位考究学生的专业素养、身体与心理素质的综合性,充分体现了专业理论和课外实践的有机结合。

  此次学科竞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理论与实践、动手与动脑、体能与智力的综合素质,同时更通过“以赛促学、以教带学”形式紧抓学院内涵建设的生命线,以实践互动、创新思维、广阔视野进一步着力打造“学在民大”优良学风,形成教育合力,共促善教乐学,全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