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15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娃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加完备,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继续在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并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公共卫生等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

  会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民族工作与高等教育和就业工作内容做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促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继续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报告指出,需要持续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不断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并通过线上就业服务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

  会议还结合学院实际与2020年工作要点,根据学校近期工作部署要求,强调要继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与学院整体工作中,围绕“一院一策”,坚持“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原则,凝练学科特色、加强科研平台基地区域性合作,持续推进攀登计划、提升计划和培育计划“三个层次”学科建设计划。同时要求多措并举,跟进落实毕业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统筹做好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有序、顺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