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关于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自查自纠的通知

关于认真开展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自查自纠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民委关于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扩大)的具体要求,现就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自查自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自纠工作任务

  对照《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国家民委党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大民党发[2020]5号)、《大连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大民教办发[2019]7号),以及主题教育期间校领导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自查是否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是否加强对整改任务问题的专题研究,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整改任务是否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的整改措施是否按时完成整改,长期整改的措施是否在持续推进。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严肃进行纠正,确保整改措施落到位。

  二、自查自纠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按照相关方案中明确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责任部门逐条逐项对照自查,又要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主动认领任务,不推脱不回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将整改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以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2.请结合自查自纠工作实际,认真填写本单位(部门)整改工作台账(可参考附件格式)。对目前已完成的工作,请在“进展情况”栏填写“已完成”或“已完成,长期推进”,并在“进展说明”栏简要说明具体做法或取得的成果;对目前尚未完成的工作,请在“进展情况”栏填写“未完成”,在“进展说明”栏填写具体进度和阶段性进展情况,在“下一步打算”栏填写接下来准备开展的工作,在“预计完成时间”栏填写预计完成时间;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在“自查发现问题及自纠情况”栏中填写具体情况。

  3.请于2020年4月29日中午12:00前将本单位(部门)各项整改工作台账电子版发送至jiwei@dlnu.edu.cn。

  联系人:辛会芳   联系方式:5789(内线)  13591751161

  4.学校将结合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加强对自查自纠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等情况严肃问责。

  

  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