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民大新闻网讯  3月23日,学校召开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布置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主持会议。

赵铸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系列会议精神,落实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委将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合并召开,充分体现出学校党委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纪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也表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

赵铸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上级新精神新要求,组织制定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学校工作要点,对抓好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纪委制定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这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工作中的具体任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坚定不移、全神贯注地抓好落实。

赵铸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两个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取得丰硕成果,学校连续第三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学校党委荣获“辽宁省高等学校先进党组织”。学校纪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纪律保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政治监督重要要求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深入落实纪委专责监督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效性。

赵铸强调,要以高质量的全面从严治党和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落实“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开展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开展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政治监督,聚焦权力的配置和运行开展政治监督;要围绕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贯穿始终抓好纪检监察工作,贯穿全年工作始终,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要坚持监督在前着力提高日常监督的实效,完善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领域”, 强化红线意识,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审计监督;要维护制度权威、深化作风建设,营造团结有力的班子氛围。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业主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突出抓好班子建设特别是班子制度建设,强化斗争精神,担起重要工作的监督和把关职责,营造团结有力的班子氛围。党务工作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工作研究,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赵铸强调,春节前至今,学校党委把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摆在突出位置,全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提出“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的总体要求,各级党组织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一些优秀人才和科研团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等,各族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好的表达,是展示大连民大形象最好的素材,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大思政课”。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好各项工作,把疫情耽搁的时间夺回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学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丁克毅从坚定不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坚定不移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定不移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发展等九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刘锐代表学校纪委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全体纪委委员、党委委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