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学校召开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

学校召开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

  民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学校召开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扩大)。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布置学校重点工作。

  赵铸指出,此次会议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和国家民委、地方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会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具体要求,落实学校两个工作要点,加强当前重点工作的推进会,也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把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的一次工作推进会。

  赵铸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以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抓好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方案,主动对标对表,持续推动整改,落实落细整改举措,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赵铸强调,要锐意进取抓改革,深入推进特区建设和实施“一院一策”。推进特区建设,激发了突出学科引领的战略效应,推动了校院两级改革的稳步深入,产出了一批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果,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把特区办下去。要高度重视特区建设任务书的落实,把落实任务书与推进学院、学校重要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抓好具体实施,保障特区建设平稳有序推进。要积极开展“一院一策”,调动学院积极性,突出学院主体地位,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学院,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教师立足办学和发展实际,谋出路、求发展,实现发展新突破。

  赵铸强调,要毫不松劲抓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就业工作。要持续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好返校前后各项工作特别是教学的有效衔接。要加强对工作的谋划和统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和背景下,因时因势作出调整和应对,坚决完成今年既定的工作目标。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合力,深入挖掘、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开拓渠道,广泛动员组织力量推进就业工作。要积极通过“云视频”“云面试”等方式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各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争取主动权。

  赵铸强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及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学校工作要点,加快推进全年任务和事业发展。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加紧迫感,提升使命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带领本单位本部门全体师生员工共克时艰,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扎实做好全年工作。

  丁克毅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考核结果,对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下一阶段工作、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特区建设和实施“一院一策”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传达了中央和上级关于巡视整改工作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有关工作方案和要求,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自查情况。

  会前,各特区负责人和学院院长分别领取了2020年特区、学院建设任务书。

  会议以两校区视频形式举行,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