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公告»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4月7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研讨部署2020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系主任、思政领导小组全部成员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娃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学校2020年第一次学生工作推进会、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关于继续做好自查、督查与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确立了学院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总要求,并切实贯彻《关于加强师德建设实施办法》系列文件,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展教学与学生工作形势下,结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线上“大学风”建设与价值观引领,完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体系,重点围绕思想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风建设、班导师队伍建设、心理健康建设等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建设,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会议上,辅导员与科系主任还分别通报了近五周学生线上听课反馈、家校联系落实、毕业论文进度、考研就业进展以及各科系线上教学运行等方面情况,并围绕促进就业工作相关奖励机制办法、如何发挥班导师在学生思政工作中的作用、领导班子与系主任面向就业困难学生结对子、以及对学院2020年思政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