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举办2023级军训动员大会

学院举办2023级军训动员大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挥军事训练实践育人功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培育高素质人才,9月4日,大连民族大学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3 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教官代表李伟与吴迪分别对新生提出经验与要求。教官李伟讲述了自己从军的亲身经验,并表示会从自己做起,让同学们通过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纪律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意识。

  教官吴迪代表物材学院全体教官承诺,要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学员、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学员、以严格的要求规范学员,将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组训、文明组训,按照部队和学校的要求,以良好军人形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事训练任务。

  军训新生代表光电231班周颖慧庄严承诺:一是做好思想准备工作,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听从教官的指挥,练好每一个军事技术动作;三是发扬革命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四是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青年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是紧密相联的,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军事训练已成为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大批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有效举措,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已成为当代年轻学子的必修课。

  池成老师表示,作为“00后”的新生一代,我们承载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使命,要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切实强化社会职责感和历史使命感,成就骄人学业,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