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Giuseppe Mensitieri教授和Giuseppe Milano教授来校讲学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Giuseppe Mensitieri教授和Giuseppe Milano教授来校讲学

  12月18日,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化学、材料与生产工程学院Giuseppe Mensitieri教授和Giuseppe Milano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报告会由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赵英主持,3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Giuseppe Mensitier教授的报告介绍了聚合物中低分子量化合物的吸附热力学与许多物理现象和工程应用的理解和建模有关,包括聚合物的环境老化和耐久性、渗透和扩散特性、基于膜的分离过程、控制药物释放和聚合物发泡等,以及为解决这些问题采取的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方法。

  Giuseppe Milano教授的报告介绍了粗粒化模拟与该领域的主要开放问题,并展示基于非常接近原子尺度的分子表示的粗粒化模型结果给出几个关于熵效应作为应用例子,从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纳米多孔聚合物材料结晶以及聚电解质的介观结构的形成等。

  报告会前,Giuseppe Mensitieri教授和Giuseppe Milano教授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国家民委新能源与稀有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生物技术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Napoli Federico II)是意大利第一所国属大学,于1224年创建。学校教职工约4,000人,学生约10.6万人。该校获得我国教育部认证,在20世纪90年代在意大利大学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罗马大学。2024年QS排名为全球335名。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设有多个学院,涵盖了广泛的学科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