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心理团训圆满结束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心理团训圆满结束

  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帮助新生尽快融入集体,有效适应新环境,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拼搏精神,学院大一新生参与了本次由校心理健康协会组织的大学生素质拓展心理团训“破冰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各班代理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进入到指定教室。在心协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正式开始了本次“破冰之旅”。本次心理团训由四个游戏组成:“机遇与陷阱”、“松鼠与大树”、“心有灵犀”、“心有千千结”。“机遇与陷阱”启示同学们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环境变幻莫测,机遇与陷阱同在,有时机遇即陷阱,而有时陷阱又是机遇。“松鼠与大树”游戏锻炼了班级成员的反应能力,营造了活动气氛。“心有灵犀”则体现了班级同学间的默契程度。“心有千千结”游戏让各族学子彼此间深入交流互融,参与“破冰”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亲身感受到情同手足、美美与共的大家庭氛围。

  本次心理团训历时一个多小时,同学们热情参与,受益良多,为各班级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各族学子提供了互交互融的平台,也更有利于积极构建“一二三四”心理健康育人模式,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进一步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信息来源 学生记者 唐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