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会议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五楼教室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会议,学院20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史;介绍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

  此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厚植了爱党爱国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历程,并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