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水动力火箭模型设计挑战赛”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水动力火箭模型设计挑战赛”

  为普及物理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提高学习兴趣、强化动手能力。11月29日,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策划举办了第五届水动力火箭模型设计挑战赛。本次比赛面向学院全体大一至大三学生,共39个小组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外观得分、射程得分和高度得分作为评判标准,参赛人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参赛,物材学院学生积极配合参与。通过制作水动力火箭模型,引导学生关注我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拓宽知识面,了解相关的物理知识,提高学习兴趣,让学生自行设计创造火箭模型,尝试发射的喜悦,体验实践的艰辛。有效地增强了学生收集资料、依据主题取舍材料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参与比赛的同学纷纷表示,在动手制作水动力火箭的过程中,系统的了解了火箭的运载功能及发射升空、运行、返还过程,真实感受到了科学之美丽,领略到智慧之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每个分项各评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出学生在知识创新上的潜在能力。锻炼了学习、动手、交流及团体合作能力,将所学知识融入生活,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以实践互动、创新思维、广阔视野进一步着力打造“学在民大”优良学风,形成教育合力,共促善教乐学,全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