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唱响民族团结之声”活动圆满收官——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月

“唱响民族团结之声”活动圆满收官——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月

  为歌颂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落实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月建设,并为2019级新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唱响民族团结之歌 展现物材学子风采”为主题的物材新歌声决赛。党总支书记高娃老师、团委书记郭丰老师、16级辅导员曲志菁老师、19级辅导员李柏林老师亲临现场为选手打分,19级全体学生参加并观看比赛。

  此次“物材新歌声”分为预赛、初赛和决赛三部分 ,比赛共历时二十天,经初赛选拔的十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的比赛形式由团体赛和个人赛部分组成。场上的十名选手,风格独具特色、各领千秋,从民歌吟唱到民族舞蹈再到祖国大合唱,他们用青春的激情唱响了民族团结之声,用时代的活力唱响了祖国赞歌。比赛现场,韩成龙选手身着鲜艳的少数民族服饰,伴随独具特色的轩扬曲风,彰显了奋进之音;张越选手的一曲《南屏晚钟》,让现场听众陷入柔美的节奏韵律中,其以民族曲风体现了涤荡心灵之感。经过激烈角逐以及评委们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综合评定后——韩成龙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袁浦同学获得亚军、陈佳男同学获得季军。最后,各位老师与参赛选手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合唱《我爱你中国》,至此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唱响民族团结之声”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用青春的绚丽唱响了民族团结之声,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认同感与荣誉感,也进一步营造了校园文化氛围,并充分展现了物材师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