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喜获辽宁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特等奖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喜获辽宁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特等奖

作者:宁强    日期:2022-12-14 09:44

日前,第二届辽宁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赵研、杨扬、刘高昊组成的大连民族大学代表队披荆斩棘,最终荣获决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共有27所大学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队在宁强、孙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不断打磨作品,认真应对,经过历时近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比拼,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有关公共外交、商务沟通、多元文化生活等主题视频进行跨文化解读分析,并即时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我校选手现场沉着应对,表现优异,最终获得特等奖殊荣。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我校参赛作品特等奖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