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指明前路 璀璨未来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活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指明前路 璀璨未来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活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 赵芷萱 责任编辑 吴涵    日期:2021-10-12 12:37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专业素养,10月7日,外国语学院“我的四年”大学生活经验交流会在第二教学楼举办。多位毕业生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及21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英语、朝鲜语及日语三个分会场,邀请到9位学生代表进行分别从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交流。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就21级新生大学生活提出多样化的倡议。优秀毕业生代表关锐在分享中建议同学们要平衡好学习生活与实践活动,做到课上跟紧老师、课后系统复习。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多方面、全方位地发展自己,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生活上保持乐观的心态,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日语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吴佳恩与古培薰同学针对日语学习的方法和兴趣培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们呼吁同学们将兴趣转化为动力,做到乐知合一。朝鲜语专业的权香丽同学提议大家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多参加实践活动,以增长自己的见识、提升自己的技能。英语专业的王帅博同学从听、说、写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英语学习的方法。三个会场井然有序,学长学姐们细致而实用的经验分享令21级新生获益匪浅。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后,同学们踊跃参与提问环节,针对自身问题向学长学姐虚心讨教。各位优秀学生代表耐心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大学生活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新生的大学生活点亮明灯,是外国语学院优良院风学风的传承。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加强“大学风建设”,强化方向引领,帮助新生以进取的精神姿态成长为优秀的“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