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的未来式,奋斗正当时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主题班歌大赛圆满举办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的未来式,奋斗正当时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主题班歌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赵芷萱 责任编辑:吴涵    日期:2021-10-12 12:37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班风、学风,为各民族学子创造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外国语学院举办“我的未来式,奋斗正当时”2021级新生主题班歌大赛。学生工作办公室及21级班导师出席观看本次比赛。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外国语学院的学子用歌声为祖国高唱赞歌,为自己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涯奠定奋斗昂扬的基调。赛前,班导师、辅导员老师的鼓励话语,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让学生们充满信心去迎接充实的大学生活。

灯光攒动,呼声四起,比赛拉开帷幕。首先是由英语215班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寄托同学们能够在民大校园发光发亮的美好展望。日语213班带来歌曲《想去海边》,一望无际的大海是心中的征程,向远方乘风破浪是执着的信念。朝鲜语211班唱响《仰望星空》,带领同学勇敢地追求梦想。

下半场比赛中,英语212班带来的《稻香》旋律轻松愉悦,铺开金秋时节灿烂的时光画卷。日语211班《追梦赤子心》号召大家用拳拳之心勇敢向前,追寻生命真正意义。比赛最后各班代表同唱《民大颂》,共谱民族团结和谐乐章,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由第25届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唱响《我的未来式》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新生同学在校园中的未来大学生活按下开始键。

最终朝鲜语212班、英语212班、英语215班、日语214班及英语211班获得“最具活力奖”。日语211班、朝鲜语211班、英语213班获得“最佳风貌奖”。英语214班、日语212班、日语213班获得“最具风采奖”。

青春心向党,共赴新征程。在共祝国庆之际,外国语学院举办本次“我的未来式,奋斗正当时”主题班歌大赛,旨在倡导外院学子彰显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深入开展“大学风建设”,敦促外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勇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