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校与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李响    日期:2021-09-27 01:05

 

 

9月23日,我校与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招生就业处王喜春处长、教务处何宏伟副处长、学生处池成副处长,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胡祎、高级项目经理范泽华,埃森哲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经理孙铭梓、校园招聘经理黄晓超,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系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尹敬爱主持。

 

首先,张志刚院长致欢迎词,对胡祎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张院长表示,在当今新文科背景下,积极开展和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是外国语学院一直努力的方向,能够与世界500强企业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合作,依托日语人才培养方案的实践平台,开设软件相关的选修课,采用学校与企业“双主体”运用模式,一定能培养出市场急需的“外语+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也希望通过此次签署协议,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科研、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胡祎总经理对学校给予埃森哲公司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埃森哲公司的IT业务近几年发展迅猛,预计在今后五年员工数会以每年20%的势头不断增加,所以希望能与我校长期合作,从大一开始联合培养“外语+信息技术”人才。这是公司的一个新的尝试,相信这样的校企合作会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校企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签约仪式最后,招生就业处王喜春处长讲话,他对此次校企合作的成功表示祝贺,表示此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对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促进日语专业学生的高质量就业起到了很好的保障。学校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90%以上,相信与包括埃森哲公司在内的诸多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能更加促进学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升。

 

签约仪式结束后,胡祎总裁一行给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做了埃森哲公司业务范围、企业文化以及开设校企合作课程为主要内容的宣讲。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出发,结合行业发展对各类外语+专业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强校企往来沟通,把校企联合与人才培养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将产学研教一体化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校企协同育人的质量标准。学院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注重塑造品牌和创建亮点,不断开发优质企业,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和合作内容。在规范企业培训融入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各学科专业竞赛,不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专业基础能力培养模式,优化了新文科类专业的应用型复合人才的培养途径。

 

埃森哲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和运营服务及解决方案。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是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包括信息技术交付中心、运营交付中心、以及业务服务中心三大部门。凭借着广泛的业务范围及十多年来积累的行业领先经验与高质量的服务,以及通过坚持不断创新与突破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经营理念,还有以人为本、重视人才培养的发展战略,该公司曾多次获得大连市突出外商投资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荣获2012年度、2014-2015年度中国软件外包示范企业奖等奖项,已成为大连最受求职者欢迎的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