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绷紧防范之弦 成就似锦明天 ——外国语学院预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顺利开展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绷紧防范之弦 成就似锦明天 ——外国语学院预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 刘雨晴 责任编辑 海日罕    日期:2021-06-18 02:55

 

 

 

为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促进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外国语学院于6月16日召开外国语学院预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警官刘冬和张伟琛、滕泰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于希江、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喜春、研究生处霍苗、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海英及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环节,刘冬警官结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中的真实案例,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概念和种类、受害群体分析和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展开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呼吁师生们提高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

毕业生就业指导环节中,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喜春老师深入浅出地详细地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希望学生们能够合理定位、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广泛搜集招聘资源,从基层做起,早日实现自己的考研或就业目标。研究生处霍苗老师则为准备考研的同学围绕报考注意事项、院校选择、自我水平评估、调剂准备等方面展开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给出了实际的建议。许海英老师就报道派遣、档案管理等与毕业生密切相关的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毕业季相关活动进行布置安排。最后,滕泰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进行了招聘宣讲。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培养方案,探索职业规划指导模式,创新校企交流形式,提供更广的实践实习平台,促进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