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在“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杨戈 责任编辑:李响     日期:2021-06-03 07:57

 

近日,“21世纪杯”辽宁省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玮晗同学以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完美收官。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25届,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全国师生的大力支持。本届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中国)联合主办,共有20所辽宁省高校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自四月初起,田春燕等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多位老师,精心筹备校内选拔赛,严格参照省赛章程,组织各学院各专业20名选手参赛,最终选拔出特等奖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在外国语学院杨戈老师悉心指导下,玮晗同学从命题稿件修改、即兴演讲选题、演讲风格磨炼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学生不负众望取得良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孙琳副院长在校内选拔赛过程中说:“举办高规格的赛事为我校营造了浓郁的英语学习氛围,鼓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外国语学院多年来秉持着助力素质教育、培养复合型国际人才这一初心,坚持为全校各专业学生提供优良的外语教育资源,并搭建了多个展示青年学子自我风采、拓宽国际视野的赛事平台,不仅激发了广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发展了素质教育,拓宽了学子们的全球视野、增进了友谊;同时,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英语教育优秀的学生创造了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为我校的英语教育事业,尤其是为提升青年学生的国际沟通和交流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