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韩贤敏 刘雨晴 吴涵    日期:2021-04-14 12:00

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班会规范化。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及观摩活动,共计30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并派代表参加了观摩学习。

   在观摩活动中,英语193班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严格按照班会规范流程,结合班级同学实际开展了《立足当下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项由团支书带领同学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研讨。随后同学们分别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在民大”等内容,从形势与政策作业、志愿服务、学习实践方面做分享展示。学习委员公布近期学业规划,全体同学进行专四考试宣誓。最后由班导师做总结发言,张老师倡导同学们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树立远大理想,注重将学习体会转化为报国行动,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立足当下,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民族团结基因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在学院内收获良好反响,各班级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学院将根据本学期班会规划,继续通过教师教育引导、学生自我教育的方式,切实发挥了主题班会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