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瞿冬梅    日期:2021-03-16 09:00

 

2020年3月12日上午10时,大学外语教工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会上,对所有党员近期学习相关文件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重点审视了本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力求剖析思想上的根源和找出整改措施。

 

首先,在总结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文件学习情况后,支部书记曹琳代表党支部查摆支委会工作上的问题,然后所有党员开展了自评、互评及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工作。通过此次会议,党支部逐步细化完善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与会党员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指定了改进方法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经所有支部党员评议投票,评定为优秀党员的教师有五人,分别是:曹琳,田春燕,瞿冬梅,刘颖和吕爱军。

 

会议上,所有党员还积极献计献策针对如何结合大学英语教学进行课程思政提出了诸多教学策略。例如结合学习强国,中国日报(英文版)和各英语学习平台,深入挖掘教材中的思政元素,在纷繁复杂的国际舆论中提高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所有党员都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承担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在新学期将大学外语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和自身的教学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