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2020年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2020年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韩贤敏 责任编辑:海日罕    日期:2020-12-07 12:00

 

 

 

 

 

日前,外国语学院2020年团校培训班顺利结业。党总支副书记许海英、团委书记李响以及13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许海英副书记对此次团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要有服务的意识,找准定位、切实做好服务;三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四要勤于沟通善于思考,希望全体学员以新时代“六有”青年为标准,时常自省,在学习和实践中历练提升自己。

 

本期团校培训为期两周共计12学时,对130名学生骨干进行培训。培训形式包括理论宣讲、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和专题研讨。团校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孟凡鹏为同学们做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报告,同时组织优秀团学干部就班级建设、工作实操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培训班规范流程,严肃纪律,制定并执行考核办法,下发学习手册,同学们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培训过程严谨有序。

 

经过团校培训和考核,130名学员全部结业,27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学员代表马婧鑫表示,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学生本职,明确角色定位,提高思想觉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上,坚持守望相助的原则,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学在民大,筑梦起航。

 

   此次团校的培训,强化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综合素质,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使学生干部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