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高安全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 ——外国语学院安全教育宣讲会顺利开展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提高安全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 ——外国语学院安全教育宣讲会顺利开展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 刘雨晴 责任编辑 海日罕    日期:2020-12-01 12:00

 

 

为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1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宣讲会。邀请大连开发区公安分局安宣团讲师陈喆警官来校宣讲,20级学生及各年级寝室长参加大会。

 

陈喆警官的宣讲以“提升法治意识,共享平安校园”为主题,共分为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三部分进行。消防常识部分,陈警官系统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火场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火灾的预防方法,提醒同学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财产安全部分,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财产权、人身权等民事权利的法律界定,随后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电信诈骗作案手段,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电信安全问题作出提示;人身安全部分,陈警官借用真实案例增强代入感,呼吁同学们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己的安全知识面得到极大地延展。以后会将安全和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一名安全知识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安全是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基本保障,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是不可或缺的。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期末阶段持续做好安全教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教育整体质量,构建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