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组织

朝鲜语系

首页>>教学组织>>朝鲜语系

朝鲜语系

作者:    日期:2017-11-27 11:15

 

    1、组织机构

    主任:陈楠楠

    2、师资队伍

    尹敬爱、南春爱、陈楠楠、王妍、崔娟华、董佳、崔花、刘洋

    3、朝鲜语系概况

朝鲜语系于2006年开始筹建,2007年春获国家民委和教育部批准,2008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建系10年来,本专业累计招收有10届共517名本科生,其中6届毕业生317名,现在读中的本科生200名

2012年,朝鲜语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获得批准,2015年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尽管本专业在所有参评的朝鲜语专业中建系历史最短,但凭借过硬的实力最终获得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2016朝鲜语专业获得大连民族大学“优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称号。

朝鲜语专业现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2人。8位在编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分别毕业于韩国知名高校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中央大学、首尔市立大学、釜山大学、忠南大学、朝鲜大学。教师实践经验丰富,教学和研究能力强,是一支素质好、学历高、业务精、能力强、爱岗敬业的专业教师队伍。

2015年朝鲜语专业举办“韩国语语篇·语用研讨会”和“‘韩国近代与中国朝鲜族文学的地坪’学术研讨会”,2016年承办“第五届朝鲜语全国中青年学者论坛”。三次全国和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会极大地扩大了朝鲜语专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提高了专业知名度,朝鲜语专业的发展态势与教学水平和特色也获得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朝鲜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厚基础”即注重听、说、读、写、译等外语基础技能和基础知识得培养;“重实践”即注重对理论知识的实践,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国际化”即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可以适应国际工作环境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朝鲜语专业每年计划招生人数为55人,分为2个教学班。专业近三年第一志愿录取率为50%,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7%为适应国际形势发展需要,朝鲜语专业从建系之初就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多种模式,截至目前,专业以“3+1交换项目”、“2+2双学位项目”、“2+1+1本专科联合项目”、“短期文化体验项目”等多种模式与韩国的13所高校开展了国际交流,专业学生出国留学比率达到75%近三年,近50%毕业生在韩国就读研究生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