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设计学院举办白木方舟童书插画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4

  日前,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工作室白木方舟童书插画展开幕式在学院一楼大厅举行,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专业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以白木方舟童书团队创作出版的童书为主体,展出包括儿童防疫绘本《我们和你们——说说病菌那些事儿》,精选我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的《小小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参加北京全国图书展的《小小世界英文绘本系列》诸多作品。开幕式后举办了教育教学研讨沙龙,视觉传达工作室负责人周思昊以“精进——做自己当下能做的事”为主线在线介绍了工作室的教育理念,并以“白木方舟童书”为例进一步阐释“实战是学习设计的最有效方法”“用教学成果直接贡献社会”的全新教学模式。在场各专业方向教师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气氛活跃。

  

  “白木方舟童书”是基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工作室为母体建设的专业童书制作团队,由专业教师、在校生和毕业生组成,以工作室多年绘本教学研究及实践为基础,积极探索儿童书籍新领域。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与国内多家出版社合作,设计制作出版各类童书绘本30余册,其中,《猴子捞月》荣获中国2020年度“最美的书”,《帝企鹅》荣获第十届信谊图书“佳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