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网上确认和在校生续贷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1

  各学院:

  各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经陆续启动,为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网上确认2020届毕业生中办理生源地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同学,6月10日前需要在网上进行毕业确认,借款学生登陆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具体操作流程参见《附件1.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操作流程》,名单可参考《附件2.2020届毕业生国开行生源地贷款学生列表》。

  

  二.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续贷国家开发银行将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络办理生源地贷款续贷手续,有续贷需求的学生6月10日前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填写续贷声明,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提交续贷申请,填写内容应客观真实、积极向上,字数不少于100字。

  

  学生提交信息后,由学校审核学生续贷信息并提交生源地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再次审核。

  三、其他金融机构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续贷手续办理

  在其他金融机构(不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务必与当地贷款金融机构或教育局联系确认续贷手续的办理流程,需要提供证明材料的学生可填写《附件3.在校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模板》,学院对学生所填信息审核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10日前将学生证明材料统一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盖章后反馈给学生。

  由于各地续贷手续的办理流程不同,需要开具的证明内容和形式不同,学生可以根据当地贷款金融机构的需要适当调整模版中的证明内容。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学生按期认真填写续贷声明,不符合要求者将审核退回重新填写,如学生未按期限要求进行续贷声明,国家开发银行将拒绝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2.由于各省办理生源地贷款的金融机构不一样,提出的续贷要求也不同。为了能顺利办理生源地贷款,请学生详细了解生源地教育部门续贷程序。

  3.根据国家政策,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不得同时办理,已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其生源地续贷申请将不予以通过。

  4.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资助政策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将续贷的相关要求传达至每一位有需求的学生,并督促其与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联系以便顺利获贷。

  

  

  

  大学生资助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