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相关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多项表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了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这是我校第11次获此殊荣,苑杰荣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此外,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共获得4项荣誉。

  今年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与“大思政课”建设相结合,以“就近组队、线上线下联动”为原则,以党史学习实践为方向,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返家乡、民族地区科普行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实践活动,共组建起2支全国重点团队,14支省级重点团队,791支校级团队,共计807支团队,5310名学生,198名指导教师在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中国青年报》、西藏电视台和辽宁团省委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了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理想信念。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进一步开展拓展实践育人渠道,建设社会实践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努力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践行青年责任、砥砺奋斗品格,不断开创社会实践工作新局面。

  附件: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