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相关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5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学校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2015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以及全体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苑杰主持。

  

  会议首先介绍了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情况。学校2015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赵岩通过现场连线形式作了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希望学弟学妹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践行好志愿者的使命。随后,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逐个进行了发言。志愿者代表周晴表示,要牢记学校嘱托,传承好民大基因,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土木工程学院吴嘉臣表示,通过四年的学习,学到了专业知识,更感受到了学校给予广大同学的温暖,作为一名民大青年,要努力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传播者、建设者、捍卫者,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经济管理学院王晶晶表示,自己来自西部地区,国家的好政策资助大学生求学,学校培养大家成长成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怀着一个感恩的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回报国家的关怀,回报学校的培养。

  

  陈明华为全体志愿者发放纪念品并提出希望,希望大家积极适应当地的环境,要有高度的组织感、荣誉感、责任感;希望大家乐观积极的对待工作与生活,要珍惜光阴,趁着年轻多去行走、多去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在实践中培养爱国情感;希望大家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做西部发展需要的志愿者,国家发展需要的志愿者,民族团结需要的志愿者;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经历,勇于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承担起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遇到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学校,学校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座谈结束后,陈明华为每名志愿者赠送了礼物,表达学校对志愿者们的关心和祝福。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我校被录用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累计已达235人,此项工作位居大连市高校首位。今年4月,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学校和学院发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共有97人报名,经过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有9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成为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校毕业生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数多、质量高,学校后援工作有力,志愿服务西部工作得到国家民委、团中央、团省委等各级单位充分肯定。

  (信息来源 孟凡鹏  责任编辑 米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