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相关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我校师生代表赴丹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1

  民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大学生“四史”教育,拓宽“大思政课”建设平台,在广大学生中学习宣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7日,学校组织优秀班导师、辅导员代表,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疫情防控志愿者宣讲团代表,赴丹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抗美援朝纪念塔前,全体师生肃然起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向人民志愿军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向纪念塔三鞠躬,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师生一同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那段难忘的历史,聆听了气壮山河的感人故事,感受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张张烈士照片、一幕幕震撼场景、一件件珍贵文物,真实再现了志愿军赴汤蹈火、英勇作战、视死如归的身影,毛岸英、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浮现在师生眼前,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热泪盈眶。在鸭绿江断桥,师生听讲解员介绍了鸭绿江大桥的历史,观光了沿江两岸景色,深切感受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祖国的发展强大。“以前只在课本里读过‘最可爱的人’,通过参观更加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充满崇敬。作为民族高校大学生,我们一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肩负新时代崇高使命,陶冶爱国情操,培养坚韧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和力量。”土木工程学院彝族学生苏补呷说。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是一次学习“四史”的现场教学课,是一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生动体验课,是一堂“大思政课”的校外实践教学课。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参与活动的师生撰写心得体会,召开座谈会,利用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学习感受,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为各族学生创造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来源 王言 学生记者 王晓霞  责任编辑 米怀飞)